Emacs的历史记录

安装和设置

和所有的Emacs应用一样,把此文件放到Emacs能搜 索到的路径下。在~/.emacs里加入如下语句

(require 'history)

就可以使用history模式了。在您打开过文件后,用命令M-x history唤出 history buffer,可以看到打开文件的名称以及日期:

history_buffer

把光标移到某个文件名上,回车,就立即把文件打开了。

标记文件

您也可以一次打开多个文件。用空格键可以标记一个文件,被标记的文件行 高亮显示,再次按下空格,可以取消标记。标记多个文件之后,用O键打开这些文件。

mark_files

定义工程

如果您连续几天要在一组文件上工程,可以用命令p把标记过的文件定义成一个工 程(PROJECT)。 记得用s保存,以后在工程名字上回车,可以一次把工程内所有的 文件打开。

add_project

project

搜索工程

工程一般是一组有联系的文件的集合,有时候需要在这组文件里进行搜索。 由于这些文件可能分布在不同的目录里,用命令行或文件管理器搜索不太方便。 于是我又增加了搜索工程的功能。用快捷键g唤出此功能。用法类似emacs原来就 有的grep命令。

grep

还要传给它工程的名字:

grep

这是结果:

grep

在任何需要您输入工程名字的地方,会有默认值(可能是上一次使用过的工 程),还利用了minibuffer的补齐功能,尽可能地减轻您击键的负担。功能键是

由于空格键SPC成为了特殊的功能键,如果您要在工程名字里加入空格,请先 输入C-q,再输入空格,否则minibuffer会报Not match,让人迷惑。

定制

用M-x customize-group history可以定制存放历史记录和工程的文件。注意 这两个文件必须设置成不同的,不然history没法工作了 :-)

grep

其中history-excluded-list存放您不想放入历史记录的文件列表,比如一些自 动打开的文件。默认值有两个,即存放历史记录和工程的文件。

其它快捷键的使用方法,请用C-h m查看。


最近更新: $Date: 2006-04-09 14:20:59 +0800 (Sun, 09 Apr 2006) $